欢迎光临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主动问需解难题 检察护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


主动问需解难题 检察护企促发展

为认真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推动建设法治企业、清廉企业,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19日,石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李永清一行4人到石林福兴石材厂走访调研,问需于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走访中,李永清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加工车间,询问企业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在用地规划、投资扩建、生产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检察机关在服务和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合规经营、安全生产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企业把握经济发展新态势,提振发展信心,坚依法依规推进企业实现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随后,李永清面对面向企业员工进行普法宣讲,围绕“四大检察”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并开展以案释法,重点对涉火、电、气等生产安全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危险驾驶、涉两卡相关犯罪等进行宣讲,引导企业员工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杜绝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对检察机关在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利益等方面满足多元法治需求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有助于进一步增强企业法治观念和发展信心,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下步工作中,石林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助推企业合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服务保障企业经营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