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网络安全宣传进机关 --石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点单式”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


网络安全宣传进机关

--石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点单式”文明实践活动


近日,石林县检察院邀请“理上网来宣讲团”成员、县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沁菡到检察机关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宣讲,这是自石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2023年“点单式”文明实践活动第一批重点项目清单以来的首次点单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上,副主任对石林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的讲培训,从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性、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学习“两个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账号用户信息管理规定》)自觉抵制和打击网络谣言、如何开展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新媒体舆情应对与处置五个方面,以案说法、以法释理为检察干警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网络安全讲座。

讲座结束后,副主任带领全体检察干警做了文明上网承诺。

此次“点单式”培训,全体检察干警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舆情应对处置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得到有效提升,对石林县检察院今后开展涉检舆情处置应对引导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步工作中石林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加强网络舆情风险分析研判,善用新媒体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正能量,积极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