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文化
赛后座谈,助力石林刑检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

11月25日“2022年昆明市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在昆明市人民检察院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旨在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刑事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展示昆明市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石林县检察院本着提升青年检察干警职业素养的初衷,选派了一名检察官、两名检察官助理参赛。经过四轮五天的激烈角逐,检察官助理陈华以总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斩获“昆明市优秀检察官助理”的殊荣。

11月28日石林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了赛后座谈会。会上,三名参赛人员分别畅谈了自己参赛经历和参赛感悟,认为参加此次比赛是对自己能力的一次检验,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不足与差距,下一步将自己收获的知识与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也将着力补齐个人短板与差距,为石林检察贡献自己的力量。

丁立副检察长指出,“昆明市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是昆明检察干警展示风采的舞台,也是推动昆明检察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要求石林县检察院全体刑检干警要关注理论前沿,以此次竞赛反馈为契机,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同时要有争先创位意识,找准与昆明市检察院、主城区检察院的差距,以不甘人后的精神,树立“跨越发展、争创先进、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着力提升石林检察刑检干警的职业素养,打造石林检察刑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