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文化
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检察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2-11-12  来源:

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检察好青年

——石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为青年一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努力方向。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前行,20221110日下午,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一是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青年干警通过读原文、谈体会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共青团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等内容,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语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感想。二是开展“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交流分享活动,青年干警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及感悟体会与大家进行分享。三是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激发青年干警学习热情,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效。


青年干警们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相结合,秉持法治理念,锻造法治思维,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青年力量。